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生活與法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23
  • 資料點閱次數:1014
通識課程-「生活與法律」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生活與法律」

  為強化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之法治觀念,本署於110年8月11日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法治教育。因應防疫政策,受保護管束人在維持防疫距離下報到入座,本日以「生活與法律」為主題,宣導酒後宿醉的影響、施用毒品對社會衍生之問題及介紹社會福利中心。

  是日課程以「生活與法律」影片為主體,現場學員透過淺顯易懂的影片內容幫助下認識酒後宿醉造成的問題,以及宿醉導致頭痛、暈眩、噁心,甚至血糖低、脫水、肚子不適等症狀。課程中段為學員講解什麼是脆弱家庭,並介紹社會福利中心提供的經濟扶助、法律諮詢、重要關係人協尋、育兒指導、家庭支持服務方案、協助連結諮商或心理治療、自殺防治資源等服務及113保護專線的使用時機,課程最後再宣導施用毒品對社會造成的負擔收尾,期盼學員能藉由本日課程將法治觀念深植於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