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生活與法律」、「從靜思小語找回心靈能量及防疫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23
  • 資料點閱次數:1028
通識課程-「生活與法律」、「從靜思小語找回心靈能量及防疫宣導」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生活與法律」、「從靜思小語找回心靈能量及防疫宣導」

  為加強宣導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觀念及防疫觀念,本署於110年8月9日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法治教育,在保持防疫距離井然有序的報到下,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緩緩進場,本署以「生活與法律」及「從靜思小語找回心靈能量及防疫宣導」為課程主題,提及疫情全球肆虐情境下如何加強民眾防疫政策觀念。

  因應防疫政策課程改為全程以「生活與法律」影片為主軸,透過簡單實務案例導宣「散播有關傳染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相關刑責」及「淺談商標相關法律觀念」。

  課程後半段則以「從靜思小語找回心靈能量及防疫宣導」帶領學員探討如何學會調適生活上各種壓力,飽受壓力之苦可藉由個人平時的興趣嗜好、宗教信仰抒壓或尋求身心科專業評估是否需透過適當療程改善,並向學員分享十句靜思語「有力量去愛人或被愛的人都是幸福的人」、「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等等,另外更向學員宣導衛福部的防疫規範,請學員務必注意自身健康,保護自已等同於保護他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