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論商標註冊種類與商標侵權的民刑事責任」、「小心盜版軟體、誤觸法網得不償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19
  • 資料點閱次數:1049
主題課程-「論商標註冊種類與商標侵權的民刑事責任」、「小心盜版軟體、誤觸法網得不償失」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論商標註冊種類與商標侵權的民刑事責任」、「小心盜版軟體、誤觸法網得不償失」

  數位時代的來臨,加速網路犯罪的成長,為個人私利侵害他人商標權的社會新聞頻傳,高雄地檢署為加強宣導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觀念,本署以「論商標註冊種類與商標侵權的民刑事責任」及「小心盜版軟體、誤觸法網得不償失」為課程主題,於110年8月4日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法治教育,因適逢調降第二級疫情警戒期間,現場加強維持報到秩序及防疫距離,循序漸進引導個案進場,分批管控上課人數,落實防疫管理。

   講師首先簡要講述商標註冊種類及相關侵權責任,透過生動影片介紹日常生活常見侵害商標權之犯罪類型,藉此建立被告正確觀念,尊重商標權人權益,切莫貪圖一時私利而觸犯法律。

  課程後半段,講師藉由東京奧運時事,呼籲現場個案,為台灣隊加油的同時,也要避免自己成為盜版的受害者或加害者,未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認證的射頻器材均不得販售,共同打擊侵權的機上盒,一起支持正版,最後期勉現場個案,透過觀看東京奧運選手的精湛表現,展現運動家精神及風範,希冀現場個案從中獲得正面啟發,為自己邁向嶄新的里程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