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停看聽」、「面對無常的勇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29
  • 資料點閱次數:756
通識課程-「法律停看聽」、「面對無常的勇氣」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法律停看聽」、「面對無常的勇氣」

  為強化緩起訴處分被告及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觀念,本署於110年3月24日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邀請高雄市鳥松長青健康促進會張炳隆理事長,以「法律停看聽」、「面對無常的勇氣」為主題向學員分享健康食品本質上仍屬食品,並不等同於藥品的功效,亦無法取代正規醫療,期許學員能藉由本課程獲得正確的保健觀念。

  前段課程中講師開門見山以「法律停看聽」為題,向學員說明對於食用「健康食品」,最重要是應考量自身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健康食品做為聰明的消費者,應掌握健康食品選購「停」、「看」、「聽」三要訣,講師特別說明若有疾病仍需就醫,千萬不可仰賴健康食品,以免延誤病情,平時更應有正確飲食觀念,均衡飲食、正常作息加上持續運動才是保健王道。

  「面對無常的勇氣」主題中,講師分享「無常」,是一直在我們身邊的,它成了人生常態,考驗著我們,磨練著我們,然而,它也等待著我們,好好地去面對它,去接受那不可預期的變化,鼓勵學員可以用正向的態度去面對無常,傾聽失落,每一個失落也將會化做養分,滋養著我們生命,讓我們得以用新的視角看待自己與人生,而更珍惜當下,繼續踏穩腳步往前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