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暢快喝茫,視線茫茫,死神伴身旁」、「馬路危機多,尊重路權少事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98
主題課程-「暢快喝茫,視線茫茫,死神伴身旁」、「馬路危機多,尊重路權少事故」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暢快喝茫,視線茫茫,死神伴身旁」、「馬路危機多,尊重路權少事故」

  社會上犯罪行為多數為酒駕案件,藉由飲酒紓解壓力或助興,因一時僥倖而酒後駕車,此舉不僅危及自身安全,更是造成其他用路人生命危險,因而遺憾終生。高雄地檢署為加強法治觀念,於110年1月6日上午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邀請高雄市脊髓損傷者協會潘海義總幹事及葉展逢理事擔任講師,以「暢快喝茫,視線茫茫,死神伴身旁」及「馬路危機多,尊重路權少事故」為主題,主要講授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

  課程開始,講師向現場受保護管束人宣導,現行法規針對酒駕行為已加重罰則,並以自身車禍脊髓受傷經驗,傳達酒後駕車的危險性,強調酒駕所付出代價,往往超出預期,酒後駕車前,除考量自己安全外,亦須顧慮其他用路人的生命安全,提醒切莫貪圖一時方便而造成遺憾。

   除預防酒駕行為以外,講師提醒平時駕車上路,亦須多加注意用路安全,期望透過今日課程能增進法治觀念,現場受保護管束人藉此保護自己也能保護他人,最後期勉現場受保護管束人,即使人生無法重來,但可以重新開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