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小辭典」、「揮別狹隘,衷心感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811
通識課程-「法律小辭典」、「揮別狹隘,衷心感恩」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法律小辭典」、「揮別狹隘,衷心感恩」

  現代人因生活壓力衍伸出許多如家暴等犯罪問題層出不窮,本署於109年11月18日上午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通識課程,特邀高雄榮總精神部 王美懿社工師擔任講師,為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講授「法律小辭典」及「揮別狹隘,衷心感恩」之主題分享。

  講師先以「法律小辭典」帶領大家認識家庭暴力防治法,並且以新聞案例帶領大家探討,並反問學員,針對家暴的家庭裡應該受輔導的對象應該是施暴人或受害人?現場學員踴躍表達意見且氣氛熱絡。另分享如何申請保護令,及保護令得聲請法院撤銷、變更或延長之等相關實用資訊。

  針對家庭暴力對家庭的影響,延伸出主題” 揮別狹隘,衷心感恩”,如欲避免家暴,應該先從維護家庭和諧以減少暴力動機,講師以我們不一樣為出發點舉例說明,表明每個人為不同的個體,應先站在對方的立場去了解並給予適度的尊重,以愛為出發點,而愛是一種能力,需要學習,若我們願意學習並改變,才有機會得到更美好與和諧的關係,迎向健康快樂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