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小教室」、「檢視自我,轉化身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268
通識課程-「法律小教室」、「檢視自我,轉化身心」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法律小教室」、「檢視自我,轉化身心」

  為強化緩起訴處分被告及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觀念,本署於109年8月5日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邀請高雄榮總精神部張琦臨床心理師,以「法律小教室」、「檢視自我,轉化身心」為主題向學員分享法學知識與舒緩情緒方法,期許學員能藉由本課程讓視野更加遼闊。

  前段課程中講師開門見山以「何謂緩起訴及緩刑」為題,向學員說明兩者法律效果,且應於指定期間內執行必要命令並遵守法制規範,避免再犯而遭撤銷緩起訴或緩刑資格;因應今年新冠肺炎影響全球甚鉅,講師特別說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內容,提醒學員切勿散播不實疫情謠言或哄抬防疫物資,避免罹於刑章,全民共享防疫新生活。

  「檢視自我,轉化身心」主題中,講師分享平時養成良好生活習慣能穩定心情,而規律運動能促進大腦分泌腦內啡,鼓勵學員善用幽默感化解難題、以同理心對待他人,用樂觀的視野探索世界,將能發現世界的各種美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