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乾杯文化後患無窮,切勿以身試法」、「酒駕交通違規案件之處理流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85
主題課程-「乾杯文化後患無窮,切勿以身試法」、「酒駕交通違規案件之處理流程」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乾杯文化後患無窮,切勿以身試法」、「酒駕交通違規案件之處理流程」

  酒後駕車嚴重危害公共交通秩序,導致了許多無辜死傷與無數家庭破碎,危害社會甚深,屢屢發生重大傷亡事件,造成人倫悲劇,為防範酒駕成為社會運動,保障人民生命及財產安全,雄檢特邀高雄市政府法制秘書楊純菁擔任講師,以「乾杯文化後患無窮,切勿以身試法」、「酒駕交通違規案件之處理流程」為課題,於109年6月17日假本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舉辦,講授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及緩刑受保護管束人。

  講師以乾杯文化後患無窮為開場,強調原先用來助興的酒,卻因這種乾杯文化,現在成了危害許多人生命及健康的兇手。過量的酒精會抑制中樞神經使大腦控制力減弱,行為失常,並且會破壞肌肉的協調,使神經反應遲緩以及注意力不集中,政府加強嚴格執行取締酒駕,更宣示「酒駕零容忍」,但酒駕肇事與致人死傷事件未因此減少,顯示民眾仍存有僥倖心理,酒後駕車危害的不只是自己的性命,更有可能波及無辜的受害者及其家庭,造成損人害己的悲劇,最後播放酒駕新聞時事的實際案例影片,分析酒駕所造成的嚴重後果,勸導學員下次赴宴有機會飲酒時,記得喝酒絕對不開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