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法律充電站」、「打開心視界,提升正能量-心安平安抗疫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346
主題課程-「法律充電站」、「打開心視界,提升正能量-心安平安抗疫情」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法律充電站」、「打開心視界,提升正能量-心安平安抗疫情」

  近期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熱鬧慶典接連取消或延期,連日常活動也因為疾病蔓延,變得相當令人緊張,為使受保護管束人能保持良好品行並緩解心理壓力,本署於109年4月22日敬邀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方麗雲講師,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分別以「法律充電站」及「打開心世界,提升正能量-心安平安抗疫情」為主題,向學員解說基本法律常識,減少誤觸法網致罹刑章的可能,也透過課程讓學員有正面能量與全國民眾一同度過眼前嚴峻的疫情考驗。

  第一主題講師講述對於傳播資訊的正確法律常識,提醒學員接收訊息後多加查證,尤其對於容易引發公眾恐慌的訊息更要有所警覺,立法院並已三讀通過散播疫情謠言的罰則,若任意將不實資訊散播於公眾最高可能遭裁罰300萬新台幣,如果需要居家隔離的人不配合隔離措施,也會有權責單位依法裁處罰款,學員務必要守法配合政策。課程中講師並以導演吳念真、聖嚴法師、網紅鍾明軒的影片向學員宣導以正確的態度面對疫情,防疫工作龐雜不易,全體國民皆是國家防疫工作的一份子,謹記「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個人健康管理。

  課程當日第二主題是提升學員的心靈正能量,即便外在環境變化甚鉅,也要安頓身心做好心靈環保,日常生活少欲知足、保持關懷他人等等,也不失為防疫好方法。講師並以「安心、安身、安家、安業」四安守則勉勵學員,一點觀念的小改變可以讓社會開啟意想不到的正向循環,就算遇到生命中的挫敗,過程中一定也有值得學習記取的部分,能做到四福-「知福、惜福、培福、種福」,就能不論晴天雨天都四季如春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