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清官難斷家務事?傷害往往來自親密的人」、 「家暴事件處理流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834
主題課程-「清官難斷家務事?傷害往往來自親密的人」、 「家暴事件處理流程」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清官難斷家務事?傷害往往來自親密的人」、「家暴事件處理流程」

  近年家暴案件時有所聞,為了加強宣導家庭暴力防治觀念,本署特邀王嘉正社工師以「清官難斷家務事?傷害往往來自親密的人」、「家暴事件處理流程」為主題於109年2月19日假本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講授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及緩刑受保護管束人。

  講師首先透過課程讓學員們了解家暴是如何發生的,再搭配國內外廣為人知的真實案例及社會新聞,帶領學員逐步熟悉認識家暴、家暴法以及家暴事件發生時的處理流程,使學員們瞭解家庭暴力除了會影響周遭親友外,甚至可能破壞社會治安,絕不可輕忽家庭暴力對整體社會帶來的負面影響,為了使大家落實防範家庭暴力,講師耐心地介紹各種保護令類型以及相關申請作業流程,期盼大家日後若遇到家暴情形時勇於站出,用正當妥善的方法注意周遭人、事、物並保護自己和家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