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法律小百科」、「學會「放下」,學會去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355
主題課程-「法律小百科」、「學會「放下」,學會去愛」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法律小百科」、「學會「放下」,學會去愛」

  為加強民眾之法治觀念,並學會面對壓力,進而讓生活更加健康,邀請高雄市高雄榮總精神部王美懿社工師以「法律小百科」、「學會「放下」,學會去愛」為主題,於109年1月22日假本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舉辦,宣導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及緩刑受保護管束人。

  講師以實際的新聞案例,說明酒駕造成的後果,以明瞭的圖文讓學員了解酒駕新制,如提高酒駕累犯最低罰金,拒測除罰金外將吊銷駕照等,並提醒學員於今年三月即將實施酒精鎖,若曾因酒駕吊銷駕照之汽車駕駛人,於重新考照後須依規定使用酒精鎖,講師請現場學員做酒癮自我評估,若需確定診斷,可至醫院請精神科醫師協助評估。

  另講師以「學會「放下」,學會去愛」為主題,帶領學員探討面對壓力會有的反應,並了解學員在面對壓力時如何調適,講師說明心理狀態是一個動態的概念,若無法調解壓力將造成精神上的疾病,影響思考及缺乏專注力及決斷力,對於事物無價值感及罪惡感,甚至有死亡及自殺想法,為避免壓力造成的負面情緒及反應將壓力越滾越大,藉由了解自身心理狀態,配合講師所提供的各類方法,協助學員學習將壓力轉化為助力,讓適度的壓力得以提升自我成就。

  課程最後講師以影片給予學員省思,面對不可預期之情況時,能適時放下,湊不成一對的鞋若願意鬆手給予,便可成就兩造的美好,本署觀護人也在最後向學員拜個早年,並叮嚀過年期間開心暢飲過後,別忘了請代理駕駛或搭乘交通工具,平平安安過好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