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法律知識面面觀」、「克服人生逆境,創造自我價值-職場成功導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422
主題課程-「法律知識面面觀」、「克服人生逆境,創造自我價值-職場成功導航」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法律知識面面觀」、「克服人生逆境,創造自我價值-職場成功導航」

  緩起訴處分制度為檢察官依職權參酌公共利益,判斷微罪被告是否得以暫緩起訴,給予被告自律及反省機會,並命被告參加法治教育等負擔,被告於緩起訴期間內應完成檢察官命令負擔事項並無故意再犯他罪,待緩起訴期滿即屬案件完成,無須罹於起訴。故本署於108年11月20日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以緩起訴被告為對象舉辦法治教育課程,特邀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心六倫種子宣導講師方麗雲以「法律知識面面觀」、「克服人生逆境,創造自我價值-職場成功導航」為主題分享人生經驗。

  講師以「性別是什麼」探討現今社會討論沸沸揚揚的性別議題,分別以「生理性別」、「社會性別」角度分析性別差異,說明任何言語或肢體上關於性別特徵的評論或取笑行為都是性暴力的一種,並播放電影阿莉芙片段加深學員尊重性別差異的觀念,呼籲應以友善包容的心接納彼此。

  課程尾端以「自慢」為楔,鼓勵學員可以找到自己較擅長的事學習精進,不斷練習以成為自己最有自信的技能!並以「培養正確的工作價值觀」為中心,探討職業生涯應有的態度,宜以誠信為先,與同事相處以禮相待,建立好的人緣往往能有意外收穫,最後祝福學員都能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大放異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