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小教室-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 「擁抱人生,迎向陽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340
通識課程-「法律小教室-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 「擁抱人生,迎向陽光」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法律小教室-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擁抱人生,迎向陽光」

  本署於108年10月16日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通識課程,邀請王嘉正社工師,為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講授「法律小教室-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及「擁抱人生,迎向陽光」之主題分享。

  講師先介紹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的立法目的、內容及兒少法相關基本權益,例如:身份權益、福利措施、保護措拖、生命權及教育權免予被剝削等;並分別舉例說明傳統管教方法與現代西方社會教養之差異性。在授課過程中與同學互動分享教育孩子方式有很多種,並想像你對小孩未來要的是什麼?你希望孩子未來做什麼?

  藉由維琴妮雅.薩提爾女士(1916~1988)是家族治療運動的首創者之一,開起課程後段,從信任人性的正向力量,進入「擁抱人生,迎向陽光」主題,人擁有更高的自我價值,人能為自己做出更多更適當的抉擇,人更能接納自己,對自己負責任,人更能真誠一致,帶著愛與熱情發展出自助及助人心理成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