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拒絕酒駕,生命無價」、「淺談車禍處理流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431
主題課程-「拒絕酒駕,生命無價」、「淺談車禍處理流程」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拒絕酒駕,生命無價」、「淺談車禍處理流程」

 

為減少酒駕情形屢屢發生,立法院修法提高酒駕刑責,並於10871日酒駕新法正式上路,期望駕駛者們能夠更加警惕,飲酒過後切勿駕車上路。本署於108724日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邀請高雄市政府法制秘書楊純菁擔任講師,以「拒絕酒駕,生命無價」、「淺談車禍處理流程」為主題,介紹酒駕新法修正之相關條例,如酒駕初犯、再犯、拒檢等,也介紹了新增的酒駕新法,如同車乘客連坐法,以及1093月即將實施的加裝酒精鎖等新法。

講師也以酒駕新聞實例,106年年底之賓士男酒駕肇事短片,讓學員們藉由當日現場之行車紀錄器,以肇事者視角看到事情發生的整個經過,明知撞上人且車底已有受傷者,竟不顧現場人員制止,又踩油門碾壓傷者逃逸,逃跑過程中沿路逆向又撞車肇事,直至被警方壓制逮補,短片情節讓人心驚膽顫,也更深刻體會到酒後人們的判斷力極低且毫無法紀觀念,讓人引以為戒。

最後講師也教導學員發生車禍時該如何應變及處理,車禍事故發生時,只要遵守「事故處理5步驟」─「放」、「撥」、「劃」、「移」、「等」就可以安全又快速的解決車禍現場的危險情況。透過此次課程,讓大家對於車禍發生的即時處理,事後的理賠請求與責任承擔等有更多的認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