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防詐、反詐,大家一起來」及「詐騙案例宣導與破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77
主題課程-「防詐、反詐,大家一起來」及「詐騙案例宣導與破解」

「防詐、反詐,大家一起來」及「詐騙案例宣導與破解」

 

近年來,有關於詐騙案件問題頗受關注、全民反詐意識抬頭,曾經在網路舉辦十大民怨票選活動,「電話、網路詐騙氾濫」就高居第二名,因此政府積極宣導正向思考及反詐知識,才不會衍生許多的社會問題。為增進學員對於詐騙手法及樣式等法治宣導,本署於10766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邀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左營分局蔡信助隊長擔任講師,講授「防詐、反詐,大家一起來」及「詐騙案例宣導與破解」,講授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

「防詐、反詐,大家一起來」課程中,講師向學員宣導目前最常見的詐騙手法及模式,並分享以往案例如2016年肯亞遣送台灣人事件,又名肯亞案,肯亞事件,是發生在20164月的一場由電信詐騙集團成員在第三地被抓獲而引起的刑事案件,不止國內詐騙、跨國詐騙也是常見提醒學員注意。另一主題「詐騙案例宣導與破解」,講述約34種詐騙型態如:愛情詐騙(Love Scam)、富孀遺產贈與詐騙(Dying Widow Scam)、投資詐騙(Rich Investor Scam)等等,另外也向學員講解詐騙過程如:詐騙步驟、轉帳工具等,及網路購物也可能遇到詐騙,最後也傳授學員反詐騙123以利學員吸收反詐騙知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