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零酒精,才上道」及「危險駕駛,小心吃上刑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22
主題課程-「零酒精,才上道」及「危險駕駛,小心吃上刑責」

「零酒精,才上道」及「危險駕駛,小心吃上刑責」

 

        近幾年危險駕駛事件頻傳,其中又以酒駕為最常見的類型,為加強宣導安全駕駛之法治觀念,本署於107221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特邀高雄市區監理所苓雅監理站湯榮祥技佐擔任講師,透過詳細的犯罪數據及我國與鄰近國家的酒駕罰則,讓學員了解杜絕酒駕是各國的共同目標,且我國酒駕罰則日益加重,包含吊扣牌照及依照刑法185-3不能安全駕駛罪送辦等等,提醒學員切勿以身試法,應培養良好法治觀念。

是日課程中,講師藉由許多科學實驗數據,解說在不同酒精濃度下人體之生理反應,讓學員理解酒後駕車是相當危險且容易造成別人受傷甚至死亡的行為,而酒精對人體消化系統、神經系統會造成無法回復的損傷,若孕婦過度飲酒則會使胎兒罹患「胎兒酒精綜合症」,生殖系統的破壞與癌症亦隨之而來,危害相當深遠。

本次課程除藉助新聞及宣導短片使學員更深刻認識酒駕的危害,講師也教導安全回家五招式口訣 -「喝酒絕對不開車、一人赴宴不開車、兩人赴宴指定駕駛好放心、三杯下肚,代客叫車服務周到又安心、似有醉意,CALL友接送安全又放心」,讓安全駕駛成為回家唯一的路,深化學員快樂出門平安歸的觀念,順利完成本次課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