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夜再黑,心存僥倖,藏不了酒駕的人」及「嚴執法,疏而不漏,明天沒有人會後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09
主題課程「夜再黑,心存僥倖,藏不了酒駕的人」及「嚴執法,疏而不漏,明天沒有人會後悔」

夜再黑,心存僥倖,藏不了酒駕的人

嚴執法,疏而不漏,明天沒有人會後悔

 

酒駕事件近年頻傳,立法機關持續修正相關規定加重罰則,盼能有效杜絕酒駕事件避免憾事發生,亦顯示政府對酒駕事件防止之積極重視。

為對學員加強宣導以認識酒駕之危害,本署於1061011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酒駕法治教育,特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保防科陳楨筌專員擔任講師。講師透過多年經驗整理歸納出夜間酒駕常見原因,並以實際案例講解來提醒學員酒駕將造成慘重傷亡,應建立酒後不開車的觀念。

課程中藉由許多新聞片段播放,使學員們了解酒駕的嚴重後果,不僅傷害自己身體生命也造成他人家庭破碎,並介紹酒駕犯後處罰不僅須付出高額罰款,交通工具也會受到扣留,未來亦可能比照外國立法例處以清洗存放大體之冰櫃之處罰,讓酒駕行為人正視酒駕肇事後果,加強學員對酒駕危險性及造成損害之認知。最後,講師叮嚀學員被攔檢時應停車接受盤查,否則到頭來除了需面對數張罰單與高額罰金,還得承擔加重刑事責任之嚴重後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