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停、看、聽」、「改變從自身做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48
通識課程「法律停、看、聽」、「改變從自身做起」

法律聽、看、聽,改變從自身做起

 

  本署於106920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邀請高雄榮總精神部社工師王美懿老師擔任此次講師,藉由家庭暴力防治法之立法宗旨帶入家庭關係,嘗試站在對方的立場來思考,理解彼此之差異,使家暴法在多元社會下展現真正的意涵。

  課程中講師從防治家庭暴力、保護被害人權益,解析家庭暴力行為及保護令內容、效力,衍生兩性的平等需建立於法律、教育、尊重、理解,尤其每個人的心理因素深受家庭影響,最少關心的往往是親密的家人,親子問題與婚姻的經營,得由家中成員調整腳步,縮短距離,而家庭將對社會產生影響,形成聯結關係;講師藉由相關新聞影片與小故事搭配七道題目,讓學員以對立的角度來作答,透過推想的過程,來瞭解他方的情緒與溝通的重要性,學習摒除己見,從自己改變做起,多包容、多關心,找回互補的相處模式。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如何維持營造好的氛圍,端視自己與家中成員是否願意改變,課程最後,講師以自身的例子鼓勵學員勇敢改變自我,擺脫負面的情緒箝制,作好溝通,打造一個好能量的家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