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知識面面觀」、「學習與情緒和平共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18
通識課程「法律知識面面觀」、「學習與情緒和平共處」

法律知識面面觀學習與情緒和平共處

 

   一個健康快樂的人生,必須建立在守法自律的基礎上去發展自我價值,本署特於10675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邀請高雄榮總精神部臨床心理師張琦老師擔任講師,藉由近期與法律相關的新聞事件,引導學員開始思考及學習相關法律知識,當一個習慣守法的好公民。

    講師於第一堂課以「法律知識面面觀」為題,除說明地檢署緩起訴處分的定義與目的,使學員們明瞭現階段自身應行注意事項與應負擔的義務,輔以社會常見犯罪,如行人違規穿越馬路、單車違停、酒駕、家暴、阻擋救護車、阻礙救災、虐待動物等違法行為,舉真實案例與相關罰責進行解說,期望可藉由課程參與宣導守法及關懷他人的重要性,增加學員法律知識並增進法治觀念。

第二堂課則由「學習與情緒和平共處」出發,說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要學員們平時照顧外在生理健康之虞,亦須留意心理狀態,並透過小故事闡述溝通、傾聽能力與幽默感對於人際關係與自我身心的助益,勉勵學員於生活處事中面臨巨大壓力時要適時調解,希望學員們學習使用不同角度看待事物,並透過健康管道釋放心中壓力。

    課程尾聲,講師解說課程回饋單,並歡迎學員踴躍提出意見相互交流,講師再次勉勵學員幸福人生是建立在法治的基礎上,人人應習慣守法且知錯能改,並同時常常保持最佳的人際溝通管道傾聽、笑容、同理心,就能獲得最好的自我回饋,才能讓自己健康、圓滿的人生永遠保持熱映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