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拒絕敬酒文化,遠離酒精危害-黃湯下肚,當心觸犯公共危險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70
主題課程「拒絕敬酒文化,遠離酒精危害-黃湯下肚,當心觸犯公共危險罪」

拒絕敬酒文化,遠離酒精危害

 

由於近年因酒駕事件致駕駛人傷亡慘重,政府逐漸重視酒後駕車及相關罰則的重新省思及修法,並達到遏止酒駕事件的發生。本署於106621日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舉辦酒駕法治教育,邀請高雄市區監理所苓雅監理站湯榮祥技佐擔任講師,講述酒駕肇事對人生帶來的影響,勸導學員勿酒後駕車,不讓悲劇重蹈覆轍。

課程中,講師藉由詳盡的課程說明使學員們了解酒駕的危險性,以及酒駕可能危害個人身體健康,造成許多的社會問題,講師詳細講授酒駕會觸犯之刑罰課程中,讓學員們更進一步了解如何預防酒駕,並引以為戒。

課程進行到最後講師透過講解問卷測驗題目,促使學員參與討論,並驗收上課成果,並在學員熱烈掌聲下圓滿結束本次講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