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防詐、反詐,大家一起來」、「詐騙案例宣導與破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267
主題課程「防詐、反詐,大家一起來」、「詐騙案例宣導與破解」

 

防詐、反詐,大家一起來」、「詐騙案例宣導與破解

 

在台灣詐騙集團無所不在且各式各樣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不論年齡、學歷多數人幾乎都有接過詐騙電話的經驗,電話、簡訊、網路詐騙氾濫程度已充斥生活中,為防詐、反詐,本署於10667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緩起訴法治教育,特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蔡信助組長擔任講師,教導學員瞭解詐騙手法,遠離詐騙陷阱,也避免自己成為詐騙集團的犧牲者及受害者。

講師以詐騙案例及新聞媒體報導,輔以圖片及宣導影片解說常見的詐騙手法,有假冒名義、ATM解除分期付款設定、假網拍、公務詐騙、援交詐騙、中獎詐騙、假綁架詐騙等等,詐騙手法千變萬化,但萬變不離其宗就是瞭解詐騙手法,遠離詐騙陷阱。講師特別強調「ATM解除分期付款設定」是詐騙慣用手法,購物個資外洩詐騙,ATM只有「提款」跟「轉帳」(匯款)功能,並無解除訂單、身分驗證或其它的功能。如果民眾接獲通知要求至ATM操作「提款」跟「轉帳」以外的功能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最後,講師提醒學員網購防詐騙注意事項、避免當詐騙人頭、如何辨識假檢警、求職面試注意事項,並叮嚀學員反詐騙需牢記123(一聽二掛三查證),課程尾聲亦透過講解問卷測驗題目,促使學員參與討論,並驗收上課成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