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小辭典-性騷擾防治」、「信念轉個彎,世界跟著不一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36
通識課程「法律小辭典-性騷擾防治」、「信念轉個彎,世界跟著不一樣」

「法律小辭典-性騷擾防治」、「信念轉個彎,世界跟著不一樣」

近年性騷擾、性犯罪之問題層出不窮,隨著性別平等意識抬頭,政府重新省思對受害者的保護措施及修法,以遏止性騷擾、性犯罪事件的發生。本署於106517日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緩起訴法治教育,特邀請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的心六倫種子宣導教師方麗雲女士擔任講師,講述性騷擾防治相關法規,並藉由介紹「心六倫-職場倫理」,勉勵學員信念轉個彎,世界跟著不一樣

性騷擾定義是以從事不受歡迎且具有性意味或性別歧視之言詞或行為,以致影響他人之人格尊嚴學習或工作之機會或表現者國內法律規範「性騷擾事件」主要有四項法律: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騷擾防治法、社會秩序維護法,其中以前三法為最主要。性別工作平等法主要規範職場之性騷擾、性別平等教育法主要規範校園之性騷擾、性騷擾防治法主要規範前二法以外的性騷擾,如大眾運輸工具或公共空間的性騷擾行為等。第一堂課透由講師的講述及案例分享,讓學員對「性騷擾」之行為、罰則及求助管道有更明確的概念。

第二堂課程,講師藉由心六倫之「職場倫理」入手,說明工作之意義及生命之價值,引導學員們凡事由心做起,改變態度才能改變人生,並分享解決困境的方法「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以及自在人生的方法。勉勵學員不同的心態帶來不同的行動,也帶來不同的結果,換一種態度,積極發掘人生的可能性,你的人生將從此改觀。

本次課程中講師不僅藉由學員上台分享心得促進彼此互動,最後課程尾聲亦透過講解問卷測驗題目,促使學員參與討論,並驗收上課成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