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交通安全行,酒駕醉不行」、「公共危險刑罰知多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66
主題課程「交通安全行,酒駕醉不行」、「公共危險刑罰知多少?」

 

交通安全行,酒駕醉不行」、「公共危險刑罰知多少?

近年來酒駕事件層出不窮,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已是三申五令,但酒駕釀禍的社會事件依然層出不窮,本署特於10645日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酒駕法治教育,邀請到高雄市脊髓損傷者成功之家-林玉騰教保員及葉展逢理事擔任講師,課程主題為交通安全行,酒駕醉不行」、「公共危險刑罰知多少?

課程中,講師以身障者的身份現身說法自身脊髓損傷的原因、過程及自我心理調適與生活上遇到困境的心歷路程,並說明造成脊髓損傷的原因以車禍佔最大比例,他人或自己因酒駕車禍、飆車、職災、運動傷害等意外及病變等都可能導致脊髓損傷。現場亦邀請數位脊髓損傷傷友分享自身經驗,如潘海義先生分享因他人酒後駕車受害導致癱瘓的過程及後來積極樂觀面對人生的毅力,令在場學員感動。

講師除講解酒駕肇事對人生帶來的影響以及需面對的刑責,亦呼籲學員尊重及珍惜生命-「最上道,醉不上道」,共同建立「不酗酒、不拼酒、不勸酒」之飲酒文化,並養成「開車不喝酒」的習慣,落實知行合一的生活要求,由自身做起,勸導各位學員勿讓憾事一再重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