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與生活-面對生命的困頓,學習如何從挫折中再躍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22
通識課程「法律與生活-面對生命的困頓,學習如何從挫折中再躍起」

法律與生活-面對生命的困頓,學習如何從挫折中再躍起

 

本署於10628假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邀請繪星心理治療所臨床心理師呂錡濡老師擔任此次講師,藉由課程講述酒精對駕駛行為之影響與相關罰則,並以AQ逆境商數引導學員評估自己面對逆境時的處理能力,進而發揮創意找出解決方案。

    講師首先針對酒後駕駛在「認知、判斷、行動」反應三部曲裡明顯表現不佳,酒精濃度愈高,肇事率隨之提高,不僅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亦包含刑罰、民事責任、保險理賠部分,甚至殃及無辜的受害者及家庭,企望學員似有醉意CALL親友接送、喝酒不開()車或指定駕駛、代客叫車,共同遏阻酒駕事故的發生。第二個講題在瞭解逆境商數受控制感、願意解決問題的程度、逆境是否限縮局部、逆境持續性的四種因素影響,唯有體驗過酸甜苦辣的人生滋味並拿回主導權,彈性正視困境,多做嘗試,使逆境商數提升,當遭遇挫折便能愈挫愈勇,表現益加卓越,由此可知改變不了環境,就改變自己心境,不讓消沉擊潰意志,挑戰困境才是解決之道。

    課程最後,講師帶領學員一一作答,加深反酒駕概念,歡迎提問相互交流,亦祝福大家獲得平靜、擁有勇氣、增長智慧,培養積極樂觀的態度,一步步克服人生中的不如意,要相信天地之大必有自己的舞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