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交通安全由自身做起」、「開車貪杯,樂極生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96
主題課程「交通安全由自身做起」、「開車貪杯,樂極生悲」

 

「交通安全由自身做起」、「開車貪杯,樂極生悲」

 

               近年來酒駕事件層出不窮,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已是三申五令,但酒駕釀禍的社會事件依然層出不窮。本署於105105日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酒駕法治教育,邀請到高雄市脊髓損傷者成功之家-林玉騰教保員擔任講師。

       課程中,講師以身障者的身份現身說法脊髓損傷的原因過程及自我心理調適與生活上遇到困境的心歷路程,造成脊髓損傷的原因以車禍佔最大比例,他人或自己因酒駕車禍、飆車、意外及病變都可能導致脊髓損傷。現場亦有隨行脊髓損傷者分享自身經驗,如廖昱婷小姐分享因病變導致癱瘓的過程及後來積極樂觀面對人生令在場學員感動。

  講師講解酒駕肇事對人生帶來的影響,呼籲學員尊重及珍惜生命,行車不違法、不危險駕駛、不飆車、不酒 駕,由自身做起,勸導各位學員不要再讓類似的憾事一再重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