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法律知識面面觀~毒品危害防制條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842
主題課程「法律知識面面觀~毒品危害防制條例」

 

法律知識面面觀~毒品危害防制條例」

 

鑑於現今多元變遷的社會型態,及科技發達的助力之下,民眾對於尋求紓解壓力的方式,一不小心就容易讓藥物找到了發展的溫床。凡非以正當醫療用途為目的,且未經醫師處方或指示的情況下,過度且強迫使用某種藥物,其程度足以傷害個人的健康,即稱為「藥物濫用」。

本署於10576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通識課程法治教育,

邀請高安診所臨床心理師蘇毅擔任講師,於課堂使參與民眾認識常見的毒品有:海洛因、安非他命、大麻、K他命、古柯鹼等種類會危害身心外,亦有戒毒管道及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24小時提供服務且免付費給需要協助的民眾參考利用;另外講師在解說過程中,讓參與民眾瞭解,勿貪圖小利來幫忙運毒牟利,並提醒民眾切莫以身試法。

    期透過本次宣導活動,讓參與民眾對毒品及其身心上之危害能有更進一步瞭解,進而遠離毒品並知道如何拒絕毒品誘惑,使拒毒反毒成為全民運動且勇敢向毒品說不,共創無毒、幸福、圓滿的人生。課程尾聲,講師講解課程回饋單,並歡迎學員踴躍提出意見相互交流,講師亦期許並鼓勵與會學員在人生逆境中能適度解放壓力,主動轉化成正向能量譜下自己生命的樂章,擁有一個健康、幸福圓滿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