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法律小百科」及「肯定自我存在,創造生命價值」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131
主題課程「法律小百科」及「肯定自我存在,創造生命價值」

 

法律小百科」

肯定自我存在,創造生命價值」

 

  本署於105323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課程,邀請高雄榮總精神部臨床心理師張琦老師擔任此次講師,藉由課程說明法律的意義以及在社會生活中所應具備的守法心態。

 

    講師於第一堂課先以「法律小百科」方式邀請觀護人說明地檢署緩起訴處分的定義與目的,使學員們明瞭現階段自身應行注意事項與應負擔的義務,並輔以社會常見犯罪,如酒駕、家暴、阻擋救護車、阻礙救災、虐待動物等違法行為,舉真實案例與相關罰責進行解說,期望可藉由課程參與宣導守法的重要性,增加學員法律知識並增進法治觀念。第二堂課則由「每個人都是台灣最美的風景」出發,延伸說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要學員們平時照顧外在生理健康之虞,亦須留意心理狀態,並透過小故事闡述溝通、傾聽能力與幽默感對於人際關係與自我身心的助益,勉勵學員於生活處事中面臨巨大壓力時要適時調解,希望學員們學習使用不同角度看待事物,並透過健康管道釋放心中壓力。

 

    課程尾聲,講師講解課程回饋單,歡迎學員踴躍提出意見相互交流,講師亦期許大家啟動改變的思惟,不使用暴力威脅,讓家庭生活和諧,將這股祥和的暖流擴及我們的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