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認識智慧財產權」及「創意無價,盜版有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008
主題課程「認識智慧財產權」及「創意無價,盜版有罪」

 

認識智慧財產權

創意無價、盜版有罪

 

          本署於1050302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認識智慧財產權」法治教育,邀請到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蔡信助組長擔任講師,說明何謂智慧財產權,提升學員對智財的法律知識。

 

     現今年輕人大玩創意的時代,使得智慧財產權保護意識抬頭,政府與國民越來越重視智慧財產權的保護與侵害議題。課程開始講師就詳盡的說明何謂智慧財產與一般財產之區別,使學員們了解智慧財產的分類有:著作權、商標權、專利權、營業祕密、積體電路電路布局等;接著講解觸犯別人的智慧財產可能受到的刑罰規定,讓學員們知道觸法的嚴重性,並以實際案例分享,引起學員們積極的提問和反應,使學員們獨立思考及參與討論。

 

     講師與參與的學員們互動良好,經由講師深入淺出的講述,再搭配測驗題目的進行,以驗收上課的成果,成效良好,最後在學員們熱烈掌聲下,圓滿結束本次的課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