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11.05---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黃湯下肚又駕車,換來終生遺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881
104.11.05---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黃湯下肚又駕車,換來終生遺憾」

 

「黃湯下肚又駕車,換來終生遺憾」

 

    為加深民眾對酒駕相關法令之認識,本署特104115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反酒駕法治教育宣導活動,並邀請到臺南地檢署支援高雄地檢署洪肇良觀護人擔任講師,帶領民眾認識酒駕處罰立法理由與緣起,以及酒駕之危害與相關刑責之沿革,進而提升民眾守法意識。

 

       課程中,講師以實務經驗及案例,講解酒駕的風險,並針對酒駕移送標準進行說明,同時亦就酒駕行為人所觸犯的刑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民法逐一解釋,讓學員們更進一步認識酒駕的危險性及法令之規範,並宣導正確交通觀念:飲酒有原則換得平安歸、飲酒有原則再聚機會多。

 

最後,講師透過即時問答及講解問卷測驗題目的方式,驗收上課成果,並與民眾進行意見交流,最後在學員熱烈掌聲下圓滿結束本次講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