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10.22---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利用智慧型手機詐騙之態樣暨防制作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864
104.10.22---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利用智慧型手機詐騙之態樣暨防制作為】

 

【利用智慧型手機詐騙之態樣暨防制作為

 

  本署於1041022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利用智慧型手機詐騙之態樣暨防制作為法治教育」,特邀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隊長蔡信助擔任此次講師。

  

    現今幾乎人人有手機或電腦等3C產品,面對資訊科技進步,網路資訊隨手可得的情況下,民眾因此在使用手機上要小心LINEFACEBOOK訊息詐騙,慎防惡意程式小額付費詐騙

 

    為讓學員們了解利用智慧型手機詐騙之態樣暨防制作為,講師以常見詐騙手法排名有:1.網拍詐騙 2.公務(假檢警)詐騙 3.援交婚友詐騙 4.中獎詐騙 5.假綁架詐騙等等向現場學員說明,因現行詐騙手法千變萬化,但萬變不離其宗只要瞭解手法,相信就能遠離陷阱!課程中並以實際案例分享(詐騙手法)引起學員們積極的提問和反應,最後並提醒學員平時應養成習慣,不下載安裝來路不明之手機APP,並將手機設定為不安裝「未知的來源」的程式,見不明超連結亦勿輕易點擊,以防止此類詐騙情事發生。

 

課程近80位學員出席,經由講師深入淺出的講述,再搭配測驗題目的進行以驗收上課成果,成效良好,最後在學員們熱烈掌聲下圓滿結束本次課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