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08.20---緩起訴法治教育-通識教育課程【慎防網路陷阱與欣賞世界的美,展開不一樣的新視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22
104.08.20---緩起訴法治教育-通識教育課程【慎防網路陷阱與欣賞世界的美,展開不一樣的新視界】

 

慎防網路陷阱與欣賞世界的美,展開不一樣的新視界

 

  隨著網路普及與3C產品、通訊軟體的蓬勃發展,現代人享受網路科技的便捷之餘,網路陷阱及網路犯罪行為衍生的問題,正一一浮現在新聞版面上,而網路成癮現象對身心健康造成的不良影響,更不能輕忽,本署於104820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通識教育課程,邀請到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李蕙妙志工擔任本次講師,講解沉迷網路虛擬世界的後遺症,提醒學員善用網路,亦別忘了親近大自然,感受世界的溫度,用自然真摯的溝通方式互動,主動發現世界的美。

 

    課程序幕,由慈濟的師兄師姐透過手語詮釋歌詞意境,講師再以「迷網不迷惘,網路不枉路」帶入主題,引導學員認識網路成癮的徵兆,尤其行車時一時低頭,禍在前頭,亦探討鄭捷沉溺暴力電玩犯下殺人案件的原因,除此之外,網路交友、網路誹謗、照片被移花接木、寄發電子恐嚇信件等,足見網路上存在著潛在危險,不可不慎!講師還以證嚴法師的菩提心要,希望學員學習平息貪欲的心,消除貪嗔痴,「人生四神湯」則是知足感恩、善解包容,但凡生命都應尊重關懷,因為愛不分種族,不分國家,促使學員重新思索天堂、地獄就在一念心。

 

    課程尾聲,慈濟涂茂興師兄再次叮嚀學員現今網際網路無遠弗屆,不應盲從,要抱持求知欲,多讀書、釋出愛及關懷,善盡社會責任、放下煩惱,踏出腳步,不再侷限虛擬世界,培養健康的休閒樂趣,方能揮灑生命的色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