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7.11---常態性法治教育-主題課程「欺騙有理,詐欺無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90
103.7.11---常態性法治教育-主題課程「欺騙有理,詐欺無罪」

 

欺騙有理,詐欺無罪?

國內重大詐欺案件層出不窮,特別是近年來相關詐騙手法有集團化、組織化、科技化之趨向,造成一般民眾防不勝防,政府與國民也越來越重視防制詐騙的相關議題,期能藉由法治宣導,能夠提升國人警覺意識,提升國人防詐觀念。準此,本署於103711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防治詐騙法治教育,邀請到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陳組長冠宇擔任講師,針對社會上層出不窮的詐欺案例進行說明,促使參與學員提升防詐的相關知識。

       課程中,講師藉由詳盡的法規說明,促使學員們了解刑法相關條文。其次,再透過相關案例探討,激發學員們的學習興趣,促進學員們參與思考。其中更針對國人最容易受騙的幾類詐欺方手法進行探討,並就現行政府機關相關保護管道詳盡說明。

       課程進行到最後講師透過講解問卷測驗題目的方式,促使學員參與討論,並驗收上課成果,並在學員熱烈掌聲下圓滿結束本次講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