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6.11---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別讓命運變宿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58
103.6.11---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別讓命運變宿命」

 

別讓命運變宿命

 

  本次課程邀請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丁淑惠擔任講師,並藉由講師工作上接觸的各種經驗及案例,勸導各位學員能夠尊重每位生命存在之價值。

  在上課過程中講師分享很多案例,其中有一名男子在1995年間,當他的身體被貨車一分為二,是近乎醫療奇蹟讓他活了下來。超過20名醫生組成了醫療團隊以挽救他的生命。從他的頭部移植皮膚來縫合他的軀幹,但失去腿部的彭先生只剩 78公分( 2英尺 6英寸)高,然而在200779日星期一,奇蹟男子再次行走,他在所有逆境中存活下來,現在彭恕林先生透過重新學習走路使醫生及親友感到驚訝。

 最後,講師呼籲學員能夠尊重每個人生命之價值,我們無法決定生命 的起始與結束,但可以決定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因為可以由我們自己決定廣度與深度。讓你的生命活出你想要的樣子。本次課程亦在眾多學員的專心參與及熱烈掌聲下圓滿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