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5.23---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1.行車多留神,駕車避死神。2.重視路權--養成良好交通習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62
103.5.23---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1.行車多留神,駕車避死神。2.重視路權--養成良好交通習慣」

 

行車多留神,駕車避死神,重視路權,養成良好交通習慣

 

國內交通事故,駕駛人行為疏忽佔肇事原因95%以上,其中又以酒駕造成之損傷最為嚴重,卻仍時常在新聞媒體上看見因酒駕行為造成的慘痛事件,原因就在駕駛人心存僥倖,總認為「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進而犯下無法彌補的錯誤,因此本次課程邀請家福企業司儀團隊林怡君經理擔任講師,並藉由講師工作上接觸的各種經驗及案例,勸導各位學員不要再酒後駕車,避免憾事重演。

       前段課程中,強調人人都應有「愛惜自己生命,尊重他人生命」的理念,後段課程則介紹「何謂路權」、「路權與行車安全的關係」以及「防衛駕駛」之內容和觀念,提醒學員行車時應確實遵守交通規則與行車安全規定,養成良好的安全駕駛習慣,給社會大眾一個安全的行車環境,大家才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最後,講師呼籲學員能夠尊重每個人生命之價值,了解危險駕駛的嚴重性,拒絕酒駕,從現在開始。本次課程亦在眾多學員的專心參與及熱烈掌聲下圓滿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