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4.14---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情緒管理-感動美好事物,提升心靈層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103
103.4.14---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情緒管理-感動美好事物,提升心靈層次」。

 

情緒管理-感動美好事物,提升心靈層次

本署於103414日假高雄地檢署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緩起訴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邀請到呂旭立基金會高雄中心-陳翠媚輔導員擔任講師,以自身發生的事件及相關個案的案例,說明情緒控管與適當舒解情緒的重要性。

陳輔導員透過溫和生動的演說,讓學員了解影響情緒表達的因素,其中包含社會文化的情緒表達、家庭影響情緒表達的方式、性別影響情緒表達的方式、個人特質影響情緒表達的方式等,藉以正確評估強化表達情緒的能力。

課程中配合深刻地個案研討,並教導學員處理自己或他人憤怒情緒的原則,學習體會觀察自己與別人的情緒,處理並運用情緒訊息來指引自己的思考與行動,最後講師透過講解問卷測驗題目的方式,驗收上課成果,讓本次課程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