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02.10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常見詐騙手法探討」、「防詐騙真簡單,一聽二掛三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33
103.02.10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常見詐騙手法探討」、「防詐騙真簡單,一聽二掛三查」

 

常見詐騙手法探討

防詐騙真簡單,一聽二掛三查

 

隨著近幾年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且手法日益翻新,本署特於103210日假高雄地檢署橋頭辦公室三樓團輔室舉辦緩起訴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本日課程分列:常見詐騙手法探討」及「防詐騙真簡單,一聽二掛三查二大主題,聘請高雄市警察局岡山分局陳副分局長楨筌擔任講師。課程中,陳副分局長以本身多年處理詐騙案件的豐富經驗,另輔以彩色幻燈片,向學員宣導如何預防詐騙,並說明刑法上詐騙的意涵與罰則,希冀大家提高警覺,勿因一時貪心受騙或誤觸法網。

陳副分局長提醒大家接獲不明電話需冷靜、查證、報警(三要),牢記不隨便、不聽從、不依照(三不)防詐騙原則。此外,亦公布12種常見詐騙犯罪手法,以及相關的刑事責任,並提醒大家牢記「防詐騙專線」:165。課程中以有獎徵答的方式與學員互動,在學員肯定的掌聲中順利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