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10.25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1. 酒精對人體的影響與危害2. 認識路權-交通安全,由自身做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16
101.10.25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1. 酒精對人體的影響與危害2. 認識路權-交通安全,由自身做起

 

開車一滴酒,親人兩行淚

本署於1021025日假橋頭辦公室三樓會議室舉辦預防再犯法治教育,本日二大主題為:酒精對人體的危害及認識路權,特別邀請到高雄市福客來餐廰何玉仁先生擔任講座,希望藉由酒駕肇事血淋淋的實際案例分享,教導大家“重視生命價值”,提醒大家拒絕酒駕,避免不必要的風險。

講師以酗酒對身體疾病、家庭生活、公共安全均會造成莫大的影響開場,說明台灣因為酒後駕車造成車禍事件層出不窮,許多家庭因此破碎,而這些駕駛人大多數只是輕判緩刑、賠償、吊銷執照…等等!因一己之私與不負責任的行為,造成他人的傷害,付出的代價往往使酒後駕駛人無法得到教訓!因此呼籲全民一起反酒駕。

講師也以建立「愛惜自己,尊重他人」的信念為基礎,強調發揮道德心及遵守交通規則,方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重申要杜絕酒駕,除警方擴大臨檢實現嚇阻作用之外,國人自覺自律,做好自我管理,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最後以路權規範之設置,目的在促使交通流暢及安全做為結語。用路人應建立「尊重他人路權,就是保障自身路權」的觀念,從而培養尊重路權的精神,才能確實保障每一個人的生命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