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9.23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1. 概談性犯罪之研究2. 兩情相悅做愛做的事無罪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95
101.9.23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1. 概談性犯罪之研究2. 兩情相悅做愛做的事無罪嗎

 

「概談性犯罪之研究」暨「兩情相悅做愛做的事無罪嗎?

本署於102923日,橋頭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舉辦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以性犯罪的類型及兩性相處的方式為主題,特別邀請到屏東縣屏安醫院社工室的社工師廖靜薇當任課堂講師,希望藉由實際碰到的案件以及大眾容易忽略的法條,來提醒大家兩性之間的相處模式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廖靜薇講師首先講解性犯罪的分類,讓大家知道原來性犯罪概括的範圍很廣,接著講師以幽默、詼諧的方式,訴說自己曾經遇到的案件。透過這樣的講課模式,讓參與課程的當事人更能夠理解法條的內容,也對性犯罪也更深的了解,同時也讓大家知道就算是兩情相悅,有時候也是會觸犯法律的。

   最後講師用互動式的教學,讓授課的人可以自己思考問題,增加自己對事件的判斷力,避免不小心觸法。並提醒大家要避免與未成年的少男少女發生關係,因為在任何情況下都是違法的,更會社會造成更多相同的弱勢家庭,建構兩性和諧、尊重、平等的互動模式,要建立起愛他就要保護他的讓大家心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