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08.23緩起訴法治教育--- 福,來自一顆憧憬佈施的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97
102.08.23緩起訴法治教育--- 福,來自一顆憧憬佈施的心

 

福來自一顆憧憬佈施的心

 

本署於102823日假橋頭辦公室1樓團體輔導活動室舉辦法治教育,特別邀請到佛教慈濟基金會高雄分會林享仁委員當任講座,林委員曾擔任高雄市南隆國中及路竹高中校長,現已退休,目前在佛教慈濟基金會高雄分會擔任志工,透過課程的進行及講師自身的心路歷程來傳承生命的價值。闡述「福,是從布施而來,必須付出無所求,才能福德圓滿;慧從覺悟而來,必須去我慢、我執,用心體悟,才能產生智慧。」之生活禪學真諦。

 

講師以擔任慈濟志工的經驗來分享人生價值何在,強調人生除了求生存,還要生活有品質,更要讓生命有價值。生活富足是福報,生命有意義靠智慧。並說明人主要的煩惱根源來自於貪、瞋、癡、慢、疑。在追逐財、色、名、食、睡之五欲的過程中,欲望愈多,煩惱也隨之而來。運用佛學基本精神傳達對治煩惱方法-佈施、忍辱、智慧、謙虛、誠信,詳實說明基本內涵及使用時機,期許與會學員生活充滿法喜,人生更加歡喜自在,創造幸福之生命品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