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8.8.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1. 詐騙集團手法大公開─提高警覺,慎防真詐財 2. 財產犯罪層出不窮,相關防範之道及刑責探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37
101.8.8.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1. 詐騙集團手法大公開─提高警覺,慎防真詐財  2. 財產犯罪層出不窮,相關防範之道及刑責探討

 

日期:10188

課程:1.詐騙集團手法大公開─提高警覺,慎防真詐財                 

      2.財產犯罪層出不窮,相關防範之道及刑責探討

講座:陳財源(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

課程內容

一、詐騙排行榜前三名:1.假冒機構(公務員)詐財:假冒警察、檢察官辦案等。2.拍賣(購物)詐財:透過網路個人資料外洩之詐騙。3.猜猜我是誰或催討帳款:援交詐騙、假親友詐騙、求職、投資詐騙等。

二、防範詐欺的三大要訣:1.貪念是造成被騙的主因。2. 查詢電話應透過104105電話查號,勿依照宣傳單上之號碼直接撥打。3. 網路購物應選擇有信譽之拍賣網站或購物網站,而交易方式最好能以當面交易並銀貨兩訖的方式。

三、刑法第339條(詐欺罪):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以詐術使人將本人或第三人之物交付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一千元以下罰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