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7.25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 1. 用下半身教我們警惕一生─珍惜生命,勿飆車競技 2. 不可不知的交通法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09
101.7.25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 1. 用下半身教我們警惕一生─珍惜生命,勿飆車競技  2. 不可不知的交通法規

 

日期:101725

課程:1.用下半身教我們警惕一生─珍惜生命,勿飆車競技2.不可不知的交通法規

講座:陳水蓮(高雄市脊髓損傷者成功之家主任)

課程內容:

脊髓損傷者受傷時大部份集中在中壯年,常常是一家的經濟支柱,而交通事故卻是造成脊髓損傷之主因之一。中樞神經受損後,除可能終身與輪椅為伍外,更會影響器官正常運作,如無法正常大小便、褥瘡、性功能、體溫失調、甚至24小時神經痛。現場邀請四位傷友現身說法奉勸學員們,自己的健康最重要,不要如同他們分別是酒後駕車、嗑藥飆車或聚眾鬥毆等,所造成的一輩子遺憾。

飆車行為除本身將可能觸及多達七項刑責外,飆車青少年的家長與現場圍觀者,亦可能觸及多項法規與刑責;若酒駕,更將面臨刑法185條等多項罰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