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1.4.26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1.一時貪杯、兩個家庭的破碎--杜絕醉意駕車,換得平安歸 2.尊重生命--危險駕駛損人害己,小心吃上刑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55
101.4.26緩起訴法治教育-主題課程1.一時貪杯、兩個家庭的破碎--杜絕醉意駕車,換得平安歸  2.尊重生命--危險駕駛損人害己,小心吃上刑責

 

課程:1.一時貪杯、兩個家庭的破碎--杜絕醉意駕車,換得平安歸       

     2.尊重生命--危險駕駛損人害己,小心吃上刑責

講座:黎振雄(國寶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高雄服務部經理)

課程內容:

一、案例分享

二、從宗教輪迴角度看意外肇事導致死亡

三、「尊重生命」,是宗教家,也可說是所有人應具有的人生態度,因為世間  沒有比生命更可貴的,所以生命應相互尊重。「尊重生命」是真正要去付出,而不是口號。

四、無論如何,一個人沒有剝奪別人生命的權益。

五、因為一個人死亡,牽動著所有和他有關係的人。既然失去親人是如此痛苦,你又何苦讓別人去面對呢。

六、你的危險駕駛,有可能造成別人的雙親、配偶、孩子、孫子再也沒機會和親人相處的機會,甚至會摧毀別人光明美好的前程,如果換做是你是受害家屬,你會如何看待肇事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