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知識小學堂」、「身心靈無毒,走向陽光的每一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4
  • 資料點閱次數:67
通識課程-「法律知識小學堂」、「身心靈無毒,走向陽光的每一天」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法律知識小學堂」、「身心靈無毒,走向陽光的每一天」

  本署為加強緩刑受保護管束人及緩起訴被告之法治教育觀念,於112年11月15日假本署第二辦公室團體輔導教室,邀請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心六倫種子宣導講師方麗雲及丁淑惠擔任講師,為個案講授「法律知識小學堂」、「身心靈無毒,走向陽光的每一天」課程,講授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

  本次課程方麗雲講師介紹何謂「LGBT」引領個案進入課程,進而認識生理性別、社會性別、性別認同、性傾向、跨性別等的定義與分別。臺灣是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同婚法」的制定,讓「性別平等」不僅是形式上的觀念改變,法案保障同志配偶有合法的財產繼承、醫療權、能共同扶養血緣子女,同樣也必須遵守單一配偶的權利義務。

  丁淑惠講師講述如何讓身心靈遠離毒害,了解「毒」之所在,才能不好奇、不誤觸、不沉迷,「毒」的真相可以是禍害、會危害身體健康的物質、能讓人成癮並危害健康甚或生命的麻醉品,也能是怨恨、傷害、殘害,還可以是對健康或生命有危害的物質, 身邊無處不是「毒」,如何破解,方法為面對、接受、處理,清楚好能量,才能保有與維持好能量,與「毒」保有安全距離,透過養成良好習慣,掌握快速、隨手可得、不必深思熟慮的大原則,持續建立堅定目標,漸離「毒」害,以積極的態度迎向陽光未來美好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