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常識補充站」、「修身即是感恩造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6
  • 資料點閱次數:118
通識課程-「法律常識補充站」、「修身即是感恩造福」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法律常識補充站」、「修身即是感恩造福」

  鑑於多數民眾因缺乏法律常識,因而一時失慮,致罹刑章,為加強其對法律的知識以及對酒後駕車危險的認知,並免於遊走在觸法的邊緣,本署於112年5月24日上午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法治教育課程,特邀高雄市榮民總醫院精神部張琦臨床心理師擔任講師,以淺近易學的方式,帶領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抵達「法律常識補充站」。

  課程開始,講師先簡述緩起訴與緩刑的定義,讓在座個案明瞭二者不同之處,亦介紹未禮讓行人罰則從嚴加重,叮嚀大家現行政策下警察同仁強力執法,請務必遵守相關法規以保障行人安全。

  此外,張琦臨床心理師以媒體曾報導過之社會案例和生活經驗,解釋何謂家庭暴力,讓個案理解究竟何種行為即於家暴畫上等號,並請其分享生命中曾經看到或遇到的家暴經驗,輔以法規說明家庭暴力處理流程,提醒個案若遭遇家暴應勇敢撥打婦幼保護專線113通報也不要使自己出現家暴行為變成加害者。

  課程後半段講師則以自身專業分享日常多種簡易有效的紓壓療癒方式,譬如與善用同理心對待他人、生活中多多微笑、增加食用蔬果頻率轉為健康飲食型態等,溫馨提醒個案每天多照顧自己,抱持正向樂觀的態度,美好的人生是建立在健康的身心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