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開車貪杯樂極生悲」、「尊重路權生命安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2
  • 資料點閱次數:167
內外網GIF檔案主題課程-「開車貪杯樂極生悲」、「尊重路權生命安全」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開車貪杯樂極生悲」、「尊重路權生命安全」

  鑒於酒駕肇事案件層出不窮,交通事故頻傳,為保障人民生命及財產安全及提升國民遵守路權觀念,本署邀請陳君楓志工擔任講師,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於112年1月4日以「開車貪杯樂極生悲」、「尊重路權生命安全」為主題,講授對象為緩起訴被告及緩刑受保護管束人。

  講師首先播放因酒駕肇事造成人員死傷的相關新聞為今日課程揭開序幕,接著講解酒測標準與酒駕新制,警惕個案酒駕帶來的後果除了得面對行政罰或刑法的審判,更是造成許多家庭的破碎,把握酒後安全回家三原則:找家人載、請朋友帶、叫小黃來,呼籲個案酒後駕車害人害己,切勿心存僥倖,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課程後段講師說明何謂路權?路權就是「道路的優先權」,並舉例說明各種情況下何者擁有道路優先權,路權也是判斷交通事故安全的基礎。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切勿逕行逃離現場,須向警察機關報案並留在現場等候警方到場處理,遵守交通事故處理原則五步驟:放、撥、劃、移、等,以保護自己及他人權益。最後講師再次宣導遵守路權的重要性,建立路權觀念、培養禮讓精神及依照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之指示行車,才能創造安全便利的優質交通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