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談酗酒的惡性循環」、「車禍鑑定之申請攻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06
  • 資料點閱次數:200
通識課程-「談酗酒的惡性循環」、「車禍鑑定之申請攻略」
高雄地方檢察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談酗酒的惡性循環」、「車禍鑑定之申請攻略」

  交通事故幾乎天天在台灣各地發生,而酒駕也是世界各國交通安全的首要敵人之一。本署於111年11月30日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法治教育程程,邀請高雄市政府局法制秘書楊純菁擔任講師,以「談酗酒的惡性循環」、「車禍鑑定之申請攻略」為主題,為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講授飲酒過量對生活造成的影響,及車禍發生之相關處理流程。

  講師以生活實例及社會案例,引導個案理解成癮的定義及為何飲酒過量會產生酒癮;並說明酗酒對國人身體及行為產生的影響,以具體研究來警示個案酗酒後果。另講師針對車禍發生的處理流程也有詳盡的說明。

  課程中說明及的各項研究及統計數據、社會新聞影片、法條規範及罰則,在在期能警愓個案勿因飲酒過量及酒後駕車而危害自身健康、他人安全及觸犯法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