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小學堂」、「身心靈排毒,擺脫宿命迴圈,迎向健康生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1
  • 資料點閱次數:181
通識課程-「法律小學堂」、「身心靈排毒,擺脫宿命迴圈,迎向健康生活」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法律小學堂」、「身心靈排毒,擺脫宿命迴圈,迎向健康生活」

  為強化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觀念,本署於111年11月16日特邀高雄榮總精神部王美懿社工師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法治教育課程,以「法律小學堂」、「身心靈排毒,擺脫宿命迴圈,迎向健康生活」為課程主軸,講述酒駕新制重要事項,讓個案瞭解酒後駕車的嚴重性,並藉由身心靈排毒學習如何調適自身壓力。

  講師首先帶領個案瞭解毒品成癮為生活帶來的嚴重影響,接著講述酒駕新制重要事項與新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例如酒駕、拒絕酒測的再犯累計期限,由原本的5年延長為10年、提高酒駕同車乘客的處分、酒駕累犯加裝酒精鎖等相關罰則加重處分,提醒個案勿抱持僥倖心態酒後駕車,不僅要承擔相關法律後果,更會危害自己與他人的生命安全。

   課程後段講師讓我們瞭解所謂健康包括身體、心理、社會、靈性層面能均衡、安全、和諧。在疫情時期,除了面對病毒對人體造成的威脅外,如何調適壓力並適時紓解亦成為現代人重要的課題,壓力表現在行為、心理、身體三方面,一個人生活的生態會影響其情緒和成長,講師以「信運同轉」:信仰、運動、同在、轉念四種方法,鼓勵個案面臨壓力考驗時可學習運用這些方法應對。試著以知足豁達的心態面對人生中的困境與挑戰,並轉換角度思考、跳脫慣性思維,隨時告訴自己我可以而且我準備迎向健康快樂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