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主題課程-「法律小辭典」、「幸福來自心中的富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07
  • 資料點閱次數:166
主題課程-「法律小辭典」、「幸福來自心中的富有」
高雄地檢署辦理法治教育課程

講題「法律小辭典」、「幸福來自心中的富有」

  為強化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觀念,本署於111年10月5日特別邀請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心六輪種子宣導講師方麗雲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法治教育課程,以「法律小辭典」、「幸福來自心中的富有」為課程主軸,帶領個案深入瞭解跨性別族群文化差異,並學習如何在COVID-19疫情侵擾下站穩腳步。

  課程前半段講師藉由網路紅人鍾明軒的影片與電影『阿莉芙』引導個案探討生理性別、社會性別及跨性別的定義,再藉其說明現今性霸凌態樣很多,例如:取笑別人娘娘腔或男人婆、講黃色笑話等等行為。在行政法上可能構成性別平等教育法上的性侵害、性騷擾,或構成刑法妨害性自主罪,並在民法構成侵權行為,叮嚀個案尊重性別平等,期許共造溫暖祥和的社會。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自爆發以來已嚴重影響國民生活逾二年之久,許多人因確診而飽受其後遺症之苦,導致身心狀況亦處於不安情況下。針對克服困境講師分享四大要領─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另提供個案放鬆身心及轉念小技巧,希其能時以豁達寬廣的心,度過大小難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