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成果---98.11.28高雄家扶中心---生命秧苗培育計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89
成果---98.11.28高雄家扶中心---生命秧苗培育計畫

家扶中心的孩子都來自貧困家庭,因此,為了培養孩子有正確的生活及價值觀念,本署結合高雄家扶中心擬定生命秧苗培育計畫,特地帶孩子到美濃潤惠有機農場栽種稻米,讓孩子從付出中體會家長所給予的一切都得來不易,因此要更加珍惜,尤其是經濟貧困的孩子,常因同儕的影響而迷失方向,而更該讓孩子了解到父母親養育的辛苦。參加此項活動的孩子們也都受益良多。

    本署江檢察長惠民及黃主任檢察官彩秀親臨現場致詞,對孩子們能從勞力付出中體會收穫得來不易的意義表示予以肯定,勉勵弱勢家庭的兒童及現場參與的人員,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希望透過處罰被告所繳的處分金,讓弱勢家庭的兒童獲得有價值且有意義的生活體驗,也讓受助家庭的親子關係更為貼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