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成果---司法有愛 夢想揮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67
成果---司法有愛     夢想揮拍
司法有愛 夢想揮拍
緩起訴處分金社區關懷活動



活動時間:97年4月30日下午14:10
地 點:高雄市大義國中 圖書室


高雄地檢署及高雄市觀護志工協進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創舉!雄檢長期將緩起訴處分金運用在預防犯罪的社區生活營以及贊助奧運國手莊佳容出賽,今年特別讓莊佳容回台灣教導社區生活營的高關懷學生打網球,讓同學們獲得「奧運級」的指導,用實際行動鼓勵這些需要照顧的學生,同學們也不遜色地展現在社區生活營學到的創意氣球成果,教莊佳容製作氣球。


「司法小志工」莊佳容健康形象和努力打拼的精神,在校園裏也是人氣超旺,因此高雄地檢署今年度特別借重莊佳容,到承辦社區關懷營的大義國中進行義務網球教學,一方面給予同學技術上的指導,另一方面更帶給國中生正面的模範,莊佳容受到大義國中熱烈歡迎,許多同學想到能看到莊佳容都興奮地睡不著覺!


為了徹底打擊犯罪,高雄地檢署與高雄市觀護志工協進會從預防犯罪著手,將緩起訴處分金投注於高雄縣市各國中小,成立社區生活營,由學校協助高風險家庭、低學習成就、中輟邊緣、行為偏差等需要特別關心的孩子,參加免費的第八節課,由不同專長的老師教導手工藝、網球、羽球、創意氣球、月餅製作、校外教學、烹飪、紙黏土製作、陶藝等各式各樣豐富的教學課程,讓這些高關懷學生能夠對「學習」本身產生興趣,進一步培養自信,建立課業以外的才能,更加喜歡學校、願意上學,減少中輟和犯罪的危險。


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劉惟宗表示,為鼓勵網球國手莊佳容在網壇上再創佳績,特別於今日在大義國中舉辦「司法有愛、夢想揮拍」社區關懷暨緩起訴處分金致贈典禮,以此活動揭開「愛的傳承」,緩起訴處分金幫助佳容同學圓夢,同時也給予在困乏的環境中努力學習的孩童一分資助和鼓舞,每位同學都有不同的獨特的特質,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多發掘和瞭解自己的優缺點,不因環境限制屈服,善用自我的特質,成功活出自己。


劉惟宗勉勵同學們讀書不是惟一的道路,能夠像莊佳容一樣有專長、努力求上進、學習以感恩的心回饋社會就值得尊敬,像另一位高雄子弟吳寶春,參加世界麵包大賽得到亞軍,因為自己出身貧苦,在得獎後還設立獎學金幫助更多人圓夢,莊佳容和吳寶春都是這樣把愛的循環擴大,將關懷別人的心、以及愛護別人的心延續下去。


大義國中師生為了表示對高雄地檢署和高雄市觀護志工協進會資助緩起訴處分金舉辦社區生活營的感謝,特別用心將創意氣球製作成寶劍送給劉惟宗檢察長,代表著「斬妖除魔、打擊犯罪」,檢察長對於大義國中精心製作的寶劍也讚不絕口;高雄市觀護志工協進會由常務監事尤秋田代表接受大義國中致贈的愛心氣球,代表著志工們出錢出力、不求回報的奉獻精神;為了讓孩子們心目中的偶象莊佳容能夠在網球上有更好的表現,大義國中師生製作的是一把大球拍,和莊佳容最喜歡的多啦A夢,莊佳容既興奮又開心,忍不住喊著:「我也要學創意氣球!」


社區生活營的同學們立刻展現專長,當起小老師教莊佳容折創意氣球,在球場上沉著應戰的莊佳容現在卻是手忙腳亂,不過學得興趣十足,小朋友們雖然在學習課業上表現不出色,但卻是非常棒的「氣球老師」,莊佳容自己不好意思地說,因為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在練習和比賽上,相對的功課也不怎麼好,可是從來沒有放棄自己,一直努力到今天,才有機會到國外參加許多比賽,為國爭光,甚至有機會爭取代表國家參與奧運,莊佳容也用自己的經歷鼓勵所有的同學,讀書不是惟一的出路,有自己的專長、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是最棒的!


莊佳容的話讓同學們都好感動,參加社區生活營的一位吳○松同學開心地說,能夠來參加社區生活營,不但交到許多不同班級的朋友,大家都能互相幫助,而且還學習到許多才藝,從運動到手工藝都有,對自己也更有信心了!大義國中體育班的同學們更是以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謝謝莊佳容的鼓勵,在球場上熱力十足揮撒汗水,緊緊圍住莊佳容詢問打球的技巧,高雄地檢署和高雄市觀護志工協進會在背後默默支持經費贊助,劉惟宗檢察長和尤秋田常務監事微笑地看著莊佳容和同學們青春活力的運動,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樣,感到非常欣慰,這樣充滿希望和健康的生活,就能遠離犯罪,用愛的司法守護他們繼續夢想揮拍!
回頁首